2009-12-13

137. 野牛系列 (3) : GIMP 讲座 (Restored)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by 无忌)
看了博友给前文的评论,甚为欣然。想起去年给中文学校的学生上课,所做的演示也在 Google Docs 上。于是也拿来放在这里,或许有用。不过,看官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因为当时班上的一位女生据说是流着眼泪求她妈允许不来上我的课,可见为害之大。

如果右边的演示在新浪博客里不显示,可以试一试文后的链接。如果还被封锁那就没办法了。

给这边的孩子上课,用的多数是英文。空闲的时候我会在各页的讲稿 (Notes) 里面加上中文。这次讲座的内容是 GIMP 的基本功能,包括剪裁、调色、拉直、缩小等等。GIMP 的功能当然远远不只这些,市场上写这个软件的书就有不少,讲稿最后一页也有少许其他资料的链接。个人浅见:GIMP 在功能上或许比 PhotoShop 稍差,但是使用上要简单很多,满足非专业人员的图片处理需求绰绰有余。

在此先敬请指教。

讲稿:数字摄影 (4) : GIMP
前文:135. 野牛系列(2):GIMP 安装简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