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123. 旧照片 (Restored)

去怀柔的路上 骑车游怀柔

今天有事用到兜儿里的一个 U 盘,看见七月回北京的时候一位老友拷贝给我的四张旧照片。想想搁这儿或许还能跟这几张照片里的旧友分享。

题图是我们团支部组织去怀柔郊游。从北京出发的那天是盛夏的大太阳天,七十几公里的路,大家一路骑行,有说有笑,倒是不觉得特别累。但是刚出城,就渴的受不了了。遇到路边有瓜农卖西瓜的,就停下买西瓜解暑。没有刀,就拿拳头砸开,吃得满脸的瓜汁儿,畅快无比。

去怀柔这次是第二次在北京骑车郊游了,第一次去的是十三陵,一直进到锥臼峪山谷深处。每次我都是积极的倡导者之一。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就是一个爱玩儿的主。

第二天,一行人在雁栖湖,好像也就是怀柔水库,划船、游泳。

雁栖湖

这是又一次了。去龙庆峡是坐长途车去的,车坐到县城,然后一帮人行军进山。忘了这是头一天还是第二天了,仿佛觉得是头一天到那天下午在龙庆峡大坝下游的小溪边吃晚饭。

龙庆峡
那天晚上,租了两个蒙古包,男女分住。

龙庆峡
第二天,我们沿小路从大坝底下走上山顶,然后下到湖边,乘船游览。

到下午的时候大家都疲惫不堪。回程从龙庆峡走到县城,那条路感觉比去的时候长多了,至今记忆尤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