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125. 奥巴马总统访问亚洲

奥巴马总统这个星期在亚洲访问,美国的媒体似乎对总统出访做什么不感兴趣,倒是他对日本天皇的一鞠躬由《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传播得举国风雨。

就个人而言,奥巴马总统对日本人的那一鞠躬让我很倒胃口。不过生为中国人,我得承认我对日本人是有成见的,尤其是日本的国家机器,我的成见基本上从小学到现在都保持在“仇恨”这个层次。我这个人很固执,但不觉得自己一成不变,只是变要有变的条件而已。放开个人的成见,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奥巴马总统觉得有必要对日本天皇行礼,也许,他是那么个礼仪周到的人吧。不过,我也觉得媒体似乎小题大作。他们并不是没有新闻可以报道,但是这帮人都作同样的选择,可见美国“大众传媒”消费者的口味。有时候觉得看 CNN 的新闻节目还不如看 Jon Stewart 的《每日秀》和 Stephen Colbert 的《Colbert 报道》。

相比之下,倒是共和党前女副总统候选人莎拉·露易丝·希思·佩林出书(居然!)的消息在 CNN 的节目上占据的时间更多些。

个人希望莎拉·佩林在 2012 年真的竞选总统,而且希望她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那样,共和党可以在江湖上混的时间更长一些,或者把共和党分裂成两、三个政党就更让人满意了。当然这多数是不会实现的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