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33. 火狐小工具:Zhong Wen (Restored)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by 无忌)

近来有些兴趣“钻故纸堆”,但毕竟不是科班出身,而且不读书有些时日了,整日在网上更是很少提笔写字,所以很多字不在熟悉的整句里,看着就眼生,更别说提笔忘字了。

有点动心来做一个工具,帮自己认字。一想,这事说不定早有人做过了。打开火狐浏览器一查,还真的有,而且不止一个。于是找了其中一个看来满足个人所需的工具:Zhong Wen -- 尽管还是一个在试用阶段的工具,效果已经不错了(见右图)。这个小工具很简单,安装完毕之后,重新启动火狐,然后把鼠标移到不认识的汉字左侧,那个字的拼音以及英文解释就显示出来了。

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这个工具稍嫌过于简单:应该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开关这个工具。否则鼠标稍有移动,满屏乱蹦字,感觉比较乱。

另外一个可以改进之处是增加声音,这样不会拼音和四声的汉语初学者也能够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带来的这一小小便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