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36. 大女儿的高中音乐会 (Restored)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by 无忌)

几天前刚加入大女儿高中音乐老师的 Google 邮团,看了以前发的一些邮件,发现有家长把第一次音乐会拍下来放在了 YouTube 上。

Skyline 是小城的第三所高中,新建没有几年,目前还只有九、十两个年级学生。美国高中似乎每家都有三个音乐组织:交响乐、管乐、合唱。本城两所老高中的交响乐都是在全国范围颇有知名度的,这第三所高中学生人数不够,而且这些项目起来的年头有限,所以气势自然就差了很多。这场音乐会是大女儿上高中第一次上场,虽然是末座恭陪,但是整个节目的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

为了老大拉大提琴,没少费力,也花了老鼻子的钱,但是她一直似乎不能真正进入境界。从六年纪到现在也有四年了,一直还是在学习技巧的层次徘徊,软话、重话都说过无数,都没什么效果。从来到也没有要她们以后吃音乐这碗饭,只是希望她们做什么就全心全意做好。

话说回来,一代更比一代强,这是不争的事实。女儿们在音乐上的造诣,就目前这业余水平也是我们这一辈人不太可能达到的。人说教育子女不能靠嘴上功夫,要多以身作则,也许从这个角度来说,子女长大的过程也是一个让父母提升自己的过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