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35. 野牛系列(2):GIMP 安装简介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by 无忌)

博友忍冬园主让介绍 GIMP 在 XP 和 Vista 环境下的安装,想了很久,安装似乎没有什么好介绍的,这里面当然可能是我这个 Technophile 不能充分理解不是整天玩电脑的人的疾苦 (),但是,Windows 版本的 GIMP 现在确实已经做成了一次性的安装包,只需要在此下载稳定版,然后启动就行了。

启动的时候系统可能会提醒你这是个可执行文件,启动会有危险。尽可用扫毒软件扫过之后再放心启动:

以下是安装 2.7.0 试用版抓的屏幕截图:

第一步:欢迎安装

第二步:软件授权

第三步:选择“现在就安装”还是有选择地安装。如果选择“现在就安装”,接下去可能就是第九或第十步。后面几步一般可以不走,这里完全是为了完整地介绍整个安装过程。

第四步:选择安装的地方。

第五步:选择组件。这里您可以看到 GTK+ 等等都可以直接安装了。另外,如果您的系统安装了 Python 语言环境的话,GIMP 还可有一些用 Python 写成的组件。

第六步:选择那些文件(图片)由 GIMP 来处理。这是为了让您可以用鼠标双击文件名时用 GIMP 打开文件。

第七步:选择在系统的软件选单里把 GIMP 放在什么位置。一般当然是就放在它自己单独的文件夹里。

第八步:选择是否要在桌面上或者快速启动选单里放一个图标。

第九步:开始安装之前的最后“警告”。如需修改什么,还可以按“< Back”返回前面几个屏幕。

第十步:安装进行中. . . . . .

第十一步:大功告成!



野牛系列:
19. 野牛系列(1):GIMP - GNU 图像处理程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