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116. 树城秋色 (Restored)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Nov 2, 2009 4:37 PM)
DSC_9113 出差一个星期回到安娜堡,正是秋色最浓的时候。满城不同色阶的黄与红,混杂着尚未褪尽的各种绿色,让人目不暇接,止不住地深呼吸,意欲把满目的秋色同空气中逐渐透彻的清凉一齐纳入体内。

安娜堡别称 Tree Town (树城) -- 希望这几张拙作能告诉你为什么。这一日送女儿上课的路上经过这条小街,满眼浓浓的秋色似乎比往年更加热烈。可惜等我回到这里,太阳已经低落了。在街边停车 的时候,家住这里的一位老人对我说,今年的秋色格外的精彩,不过,拍照得趁早,再过几天就晚了。果然,一个星期之后一夜大雨,早晨起来树叶落满一地,枝头 基本上就空空如也了。

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拍这条街了,每年这时候经过这里都按捺不住要停车下来走一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一句,仿佛就是为我的写照。

DSC_9106 DSC_9097 DSC_9110 DSC_9100 DSC_9118 DSC_9114 DSC_9126DSC_9123 DSC_8666 DSC_8654 DSC_8653 DSC_8656 DSC_86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