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32. 气候变化中的非科学 (Restored)

(from A Technophile 的随想 by 无忌)

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Mon - Thurs 11p / 10c
Scientists Hide Global Warming Data
www.thedailyshow.com
Daily Show
Full Episodes
Political HumorHealth Care Crisis
上个月的 CostCo Connection 杂志用 Al Gore 的照片作封面,里面登了他的一篇文章,自然其内容离不开全球气候变化,以及人类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地球气候恶化的趋势。这个月的杂志里面居然就登出了两页读者来信,除了两封之外全都是指责杂志立场政治化,有些文字写得很丑恶,估计还有更恶劣的文字没有刊登出来。

我一直很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话题会那么政治化。全球气候恶化,是不是一定是人类行为所至,我们现在无法确切的证明,就像人无法证明上帝不存在一样,但是有逻辑思维能力的人至少可以理解,人类对自然资源、尤其是能源无止境的消耗,至少对气候变化不起到正面影响。如果真的等我们能够证明人类行为造成气候变化的时候才有所行动,只怕就有心煮海,无力回天了。

最近电视看得少了,准备把家里的有线电视掐了,反正每个月交费也用不了几个小时。反倒是网上看一些电视节目多了。昨天在《The Daily Show》上看到这一段,有点象 Jon Stewart 一样的郁闷。政治上不论左右,走极端的人都有存在。用极端手段来处理科学研究,只能说是极其不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