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庆新年

今天(现在是昨天了)晚上,带着一家人去参加了上海交大校友的新年庆祝晚会。这次是与密西根上海协会、上海大学北美校友会一起,好几百人将一间大厅坐得满满当当,场面热闹。平时认识的人当中,居然有好几个交大的校友,没有想到。今天是第一次参加交大校友的活动,还赢了一个 raffle 的奖品,运气不错。

一大群校友上台去唱交大的校歌。我拿着打印的歌词,脑海里已经没有印象了。但是当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有了一些感觉。记忆中,这首校歌正是我这一届在校的时候写的。记得当时还写过一首班歌,印象里我还有参与,不知哪里读来《诗经》里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一句,也用进了歌词的草稿。不过最终没有得到采用。想着这些陈年旧事,看着台上一群在密西根大学读书的交大学生,觉得时光荏苒,催人老去。

附:上海交大校歌

相聚在东海之滨,汲取知识的甘泉。交大、交大,学府庄严,师生切磋共涉艰险。为飞跃而求实,为创业而攻坚。同学们,同学们!振兴中华,振兴中华。宏图在胸,重任在肩。

迎向那真理之光,扬起青春的风帆。交大、交大,群英会聚,同舟共济远航彼岸。为自强而奋发,为人类多贡献。同学们,同学们!饮水思源,饮水思源。母校的光荣,长存心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