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笔记

在医院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有一点特别,就是经常看到受病痛磨难的人。到不是我有幸灾乐祸的心理,而是这样的情形时常能够让人意识到自己的处境的优越,鼓励人尽心尽力。

有时候为人做一点小事所得到的回报远大于所付出的努力。今天就有一位在医院八楼住院的病人求助,希望能够在他自己病房里面无线上网。估计又是一位癌症患者,身体免疫系统遭受化疗严重破坏,护士说他不能出自己的病房,否则可能意外感染。我把医院客人专用的无线局域网接到病人的病房门外。护士回电子邮件说病人高兴的不可言喻。

有时候却也会一点小事没有做好而招来同事的不满。有一天一位发了一单“紧急问题”,但是单子上没有任何地点、设备的细节,只是说问题紧急。给用户的电话也没有人接,留言也没有回应。几天之后我才又想起这个单子,回送给直接与用户打交道的那组,得到的回答是我把这个单子耽搁了太长时间,她无法去找所需要的细节了。医院里面网络上的事情有缓急轻重之分,然而不提供任何细节的问题让人解决起来增加困难的程度,甚至于让人无从下手,这应该是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轮不到我来解释。

昨天从 NPR 广播里听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好生担心。不光是有朋友在那边,就只死伤人数过万这一条就使人震惊。而且死伤的数字随这通讯于交通的逐渐恢复只会继续增加。

这段时间广播里面一直听到缅甸的军方政府拒绝接受西方的援助。我能明白这些人担心什么,却替那受灾的几十万百姓不平,真正受这种政策所害的只有他们。所幸中国已经不再是那种闭关锁国的状态了,至少中国政府公开表示欢迎援助,这与 76 年唐山地震之后的情形大不相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