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2004-11-03

布希竞选连任成功了。

今天早上 11:49,CNN 登出了 Kerry 认输的消息。Kerry has my respect!

这一结果虽然令人失望,但不是很出人意料。在美国民众大多数人至今还深信美军在伊拉克找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与 9/11 恐怖袭击有关的时候,这样的结果有其必然性的一面。美国民间的宗教让许多人排斥异己的倾向十分强烈,这对于我个人而言,加深了我对于宗教的“毒药”特性的认识。对于异己的排斥实际上是宗教派别由来的根源,记得是 Matt 曾经告诉我,有的教派可以由于对是否可以穿牛仔裤这一问题上的分歧而产生分裂。布希入住白宫四年以来,宗教在美国民间与政治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沉重了。这一点应该让世人警醒。

对于民主党和自由派的人们来说,其实不论这一次选举的结果如何,都只是艰巨任务的开始,而不是终点到达。布希的当选,共和党人在参众两院的胜利,只是让本来困难的事情变得更困难一些。但是,在美国是没有放弃一说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更多地负起责任来。再过一年,我将开始取得公民身份。

下一次选举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