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约翰·麦凯恩的副总统候选人

今天下班回家,打开电视,CNN 上报道 John McCain 的副总统人选 Sarah Palin (莎拉·佩林)。

刚才想起来写点什么,到网上“古狗”了一下“约翰·麦肯”,结果找到一堆“约翰·麦肯罗”、“约翰·麦肯兹”,到新华网上看了一眼,McCain 翻成了“麦凯恩”。

麦凯恩这招挺聪明的,显然出乎民主党这边的意料,至少这边的这些电视评论“头”们似乎没有什么有深度的话可说。显然这位阿拉斯加女州长不是一个毫无建树的“漂亮脸蛋”,从电视上有限的介绍来看,此人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对共和党内部的腐败份子也不手软,在阿拉斯加很有人缘。前面在 Larry King 节目上那个共和党女 talking head 拼命鼓吹说她是全国最受欢迎的州长。如果民主党那边一味轻视此人,最终一定会吃亏。

我想,麦凯恩这招势在调动共和党人的热情,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会有所成功,至少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副总统会让人眼睛一亮。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此次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个人并不重要,党派也在其次,最重要的未来四年我们自己的生计如何。全民医保是最关键的一件,其次能源政策,综合经济政策,伊拉克战争的走向,这与我们每个人的每日生活都息息相关。就 John McCain 数不过来的家居、一年五百万等等,他将来的政策能够有益我们这些离“五百万”相去甚远的人群吗?我想等我一年挣到五百万的时候我或许会支持 John McCain 做总统。

Larry King 之后是 AC360,安德森又出现在新奥尔良。三年前卡特琳娜飓风来袭的时候他也在那里,三年之后飓风古斯塔夫(Gustav)又“兵临城下”。三年前新奥尔良的悲惨画面而今尚历历在目,如果今年再受灾害,就是苍天瞎了眼了。如果真的噩梦又来,共和党的末日政府能够指望得上吗?或许我们都该“吃一堑长一智”吧!

No comments: